阿里山教學遊記DAY6_20120711  

阿里山教學遊記  BY 吳珍松(黑貓)

「一星期補課兩次真的比想像中的累很多啊!」前一天睡覺前躺在床上這麼想著入睡。不過一到上阿里山當天,不知道到哪裡來的精神又從腳底冒上頭頂了!感謝伊涵的咖啡相助,讓我更有精神欣賞沿途美景。上星期六差點在車上被太陽曬成黑手黨,今天的太陽溫柔可親多了,再加上車窗終於可以放下來,久違的山風徐徐吹來真舒服!

    如同接力一般,上星期六出席的法嘿及達妮芙今天都因故請假了,登場的是阿布及一葉蘭,而來吉的粉圓和仲華則是原班人馬。一開始照例是分享繪本進度,粉圓以針筆創作的鄒族傳說繪本好精采,看得出每一頁都嘗試創造出新的花樣及圖騰,而且每一筆非常乾淨整齊,看來花了許多時間及精神呢!一臉稚氣卻已經有一個8歲孩子的粉圓嘟嚷著說:「畫到手都快抽筋了。」我跟粉圓說:「不然要不要試試看把格子隔大一點,畫起來比較輕鬆?」粉圓說:「我才不要!這樣比較好看!」好像有一些說不上來的事比累更重要,我這麼想著,突然覺得畫畫真的是一件很棒的事。

    今天色鉛筆技法教學上午是編織風,下午則是動物花紋。同學們對於色鉛筆可以作這麼有創意又這麼有趣的變化,都覺得很新奇。教學最有意思的是,雖然同學們接收到一樣的訊息,但畫出來的作品,卻各具有獨特創意及風格,等到發表作品時,總是充滿驚喜。同學們對編織風都很上手,動物花紋的練習就花了一些時間摸索,還有同學一邊畫一邊叫著:「我的貓好像發霉了!!」不過樂天的個性依舊,發表圖說時她說:「小貓有一個煩惱,那就是:自己的花紋好像發霉了。」而仲華的編織貓頭鷹、一葉蘭的土豆人和阿布的健忘梅花鹿,在伴隨著笑聲分享中結束今天的課程。

順便一提的是,阿布在下午順手攤開從第一堂課開始至今的作品,看著從生澀到熟練的混色技巧,一向謙虛客氣的她忍不住讚嘆地說:「怎麼進步那麼多!」如果創作能提升對自己的自信,從當中獲得力量與愛,那這樣的創作多好。從這些同學的反應之中,重新喚起我創作時的快樂及神馳。話說,雖然是我在教同學們創作,其實,同學們教會我的東西更多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h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