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阿里山繪本教學Nov.5          

翻滾吧,阿里山   BY 阿金

今天在高鐵上,一直想著上週舞出熱情的學員們,是否也有將那股力用在創作上呢?畢竟精裝書的進度還在初步階段….想著想著就到了嘉義,來接我的車子不但變新了還多了二位成員,原來是公務車都北上去爭豔館的原住民活動,所以今日的司機是專員的老爸。「薑果然還是老的辣」,這位老爸開車不只有勁還開的飛快,讓我這個已經睡眠不足的腦袋差點就當場當機,一個半小時的車程硬是縮短到一小時…

還好山間的風吹撫入心,稍稍安定了我奔騰的血液,迎面而來的是陽光撒落的教室和令人驚豔的作品進度。今天上課的人數雖少,但已經完成了近乎三本精裝書的內頁設計,雖然手稿仍有些許的差錯,但用心的程度已經讓我很感動。更開心的是他們期許自己能接下去做更多繪本,即使下週已是最後一堂課,他們還是想再接再厲。有他們這樣的熱情加持,我也做下了對他們的承諾,之後即便見不到也能感受到的支持。

其實,在這些教學的日子裡,互動已從單純的繪本製作轉移到朋友般的話家常,小朋友們也會主動跟我討論他們的新遊戲,教室裡伴隨著振筆聲的,還有混著彼此鼓勵,以及故事裡天馬行空討論著的笑聲。這些都是無價的收穫,一種情感上建立起的信任與接納,無法比擬的心靈交流。

然而,幸福感總是稍現即逝,在淡霧陪同下山的路程裡開始反轉;隨著車速急風吹起的寒意,胃裡打著段速三的翻攪,以瞌睡蟲都吞噬不下的餐量傾巢竄出,接下來只剩我與塑膠袋為伍的雜草堆……。今日初嚐專員老爸開車的嗆勁,十足夠味,反芻直到台北。我只能說:「這薑也太辣了啦!」

活動照片: http://ehon2009.pixnet.net/album/set/16156739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h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