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阿里山繪本教學DAY2_10.08  

跳躍的山頭   BY 阿金

經歷過上一次睡眠不足的噁心感,這一次我更早就寢,並精準地完成在高鐵上的補眠和吞下防暈小藥丸的重要步驟,但當我重新檢視說明書,才發現它的負作用竟含「嗜睡」二字….。雖然上山一樣還是不太舒服的顛簸路程,但窗外的風景實在令人流連,腦中胃裡的波濤全然忘我,今天的阿里山,真美!

在部落裡,學員們總是活動很多,上課人數總是加減萬變,但值得高興的是他們對於學習的熱情卻不變。明知今天的二個繪本要在現場全部完成是一件與時間賽跑的難事,但挑戰愈大似乎就愈激起大伙的衝勁,在短暫的中餐休息後就又持續進行,甚至在下課時還嚷嚷「我可以不要下課嗎?」這,只能說真的是太可愛了!雖然看似疲累,且未完成的部分必需在週間繼續,但那起勁的樣子,就知道他們的投入是那麼的單純而開心,即使故事想到快抽筋,手工做到快眼花,但就是沒有任何想要放棄的聲音,我想,這就是原住民堅忍的特有精神吧。

時間過的飛快,山上的雨依舊準時在起風時落下,起霧的回程有種莫名的飄渺。也許,在山裡真的比較接近天;彩霞光影乍現的瞬間,還以為是因為它聽見了我心底輕微的雀躍聲…。

活動照片: http://ehon2009.pixnet.net/album/set/1612376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h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